您的位置:首页  学院概况  院长致辞

      

    院长致辞

      

      

    随着现代细胞和分子生物学技术的突飞猛进,生命科学对分子水平和细胞水平的研究逐步深入,尤其是人类基因组测序的成功为破解生命的秘密带来了希望。尽管如此,基础研究的丰硕成果并没有及时推进临床疾病的诊断和治疗,而临床上急需以临床样本为中心的研究,基础研究与临床之间的结合需要一座桥梁,就是生物医学转化研究。

    暨南大学以胡军校长为首的校领导在打造“侨校+名校”的大政方针下,敏锐察觉到生物医学转化研究的重要性,率先在广东省成立“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”,以临床的重要问题作为基础研究的方向,再将基础研究的重要成果尽快转化为临床诊疗服务,并且将先进的诊疗方法进行推广。

    作为首任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院长,我深感荣幸!

    尽管我毕业于医学院,知晓临床疾病的重要性,在海外学习、工作期间从事过临床相关研究和T细胞及肿瘤免疫相关研究,回国后荣任南开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,对生命科学有了一些了解,但作为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首任院长仍令我诚惶诚恐。唯有不遗余力,同研究院全体同仁一起,充分利用这一平台,架设基础研究与临床之间的桥梁,为提升暨南大学生物医学研究水平,为提升临床诊疗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!